close
          在資源並不充裕的山谷生活 HOST L家是在一個很?遠的山谷, 這裡政府沒有供電, 所以L 是利用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來儲存電力。 L為我們解釋如何儲存電力, 並如何去檢察可用的電力。 多少的電力夠看電視, 而如果她需要使用電腦時, 得儲存多少電力才行。 水源是用地下水, 也是要先儲存著使用, 洗澡的熱水是因為用?宜蘭民宿膉黤N飯, 用火爐的火加熱, 才有熱水可用。在L家用熱水要很節省, 因為只能用火爐燒的熱水, 儲存的量不是很大。 所以不能常常洗澡,還好是很冷的冬天, 不洗澡並不會難受, 孩子也很高興不用洗澡。 通常一臉盆的水要先洗臉, 再洗澡, 再留一些水洗頭。而且 東森房屋沒有吹風機, 因為吹風機電的耗用量很大, 所以不適合在晚上洗頭。 太陽板儲存電力 當我詢問要如何使用洗衣機時, 她只是笑笑的說; 在這裡洗衣服是一件大事, 通常一個星期才洗一次衣服, 因為洗衣服時, 很麻煩。 果然, 到了那天, 她就得關掉電冰箱的電 591, 不能使用任何電力, 才能使用洗衣機。 而且因為水的用量也大, 所以得隨時注意清洗衣服的水, 必需用許多水桶回收起來再使用, 工程真是很浩大。 當我們得花一天的時間洗衣服時, 覺得把這件事搞得這麼大也很有意思, 能洗衣服讓我們大家都覺得很開心呢。 既然水電都是不充足, 那也就沒有現 西裝代化設備的沖水馬桶。這裡使用的是尿桶, 所以每二天就得去倒馬桶並挖洞掩埋。 戶外也有一間廁所, 好像我們小時候鄉下使用的古老廁所, 在土地下挖一個大洞, 地上做了一個坐墊, 但是裡面郤很?馨呢, 她放了許多畫佈置著, 有一些小小的擺飾, 所以我很喜歡。孩子不太喜歡使用這間廁所, 她們形容, 坐上去感覺有風 襯衫吹著, 屁股涼涼的。 室內的廁所 戶外的古老式廁所 煮飯的設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過的, 這個爐子得用柴火煮飯。 第一次她請我煮白飯時, 哇, 飯都燒焦了。先生還安慰著說; 好久沒吃到鍋巴了, 很懷念。 自從小學時使用爐灶作飯, 長大後就不曾用柴火作飯了, 真是一大挑戰。 然而這個設備 婚禮佈置可是我先生的最愛, 依他的說法, 如果可以的話, 他真的很想帶一台回台灣。可以煮飯作菜, 又有烤箱, 而後面接的管子就是熱水的水管。 所以要努力作飯, 否則就沒有熱水可以用, 我們得用熱水來洗碗筷。 有時她作飯, 我們是可以看電視休息的, 但我總是喜歡和她在廚房聊天, 很?馨。 除了作飯, 烤箱, 上面一層還可以烘衣服, 很好的烘乾機 煮飯時得 591注意添加木柴, 且得注意烤箱的?度 在沒有現代設備的山谷生活, 很訝異暄暄和芊芊也可以適應得很好。 平常無法看電視, 只能在晚間看新聞節目。 本來以為她們會說無聊的, 可是在這廣大的大自然裡, 她們自己創造出許多遊戲,並且四處去探索。看書, 畫畫, 幫忙餵食動物, 有時中午幫忙利用火爐烤土司, 準備午餐, 等我們回來就有熱騰騰的麵包可吃了 關鍵字廣告。 雖然這裡的資源並不充裕, 但我 和 先生都很喜歡在這裡生活。在這寧靜的山谷間, 沒有人打擾, 需要時可以開車到鎮上去。 我們經常和HOST聊著喜歡這裡的生活, 她感到有些驚訝。 她表示有一些Wwoofer無法適應沒有現代化的衛浴設備, 所以來了三天就離開。 有一位Wwoofer也因為幫忙利用動物的糞便作肥料, 受不了就離開。 我們看到Wwoofer通訊簿留言, 大部分待在這 關鍵字排名裡的時間只有一個星期, 最多二個星期, 而我們共待了三個星期。 其實在那裡的生活模式, 我小時候都經歷過, 只是長大都忘了,最單純的生活是什麼, 現在都只是為了更多的方便而已。 我只是把我遺忘的經驗再取出來, 難而才發現這些都是很珍貴的生存本能。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合得來, 她也時常鼓勵著我, 非常認同我們和孩子一同經驗這樣的旅行, 孩子是一輩子受用的。 咻, 咻, 丟過去了, 趕?禮服皉Y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00bcj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