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正真的迎來第二場官司了!2014年12月25日北京市三中院對瓊瑤起訴於正抄襲案進行宣判,於正敗,瓊瑤勝。當時就有網友喊話,稱一大波被於正抄襲的作家正在路上,讓於正做好心理準備。這不,第二場官司真的來了!昨天中午,江蘇作家周浩暉發微博表示已與律師簽約,即將正式起訴於正。
  昨天下午,記者獨家專訪了周浩暉,發現此案抄襲證據頗為詳細,於正很有可能會迎來自己的第二次“敗訴”。
  事件經過
  瓊瑤狀告於正侵權案引發各方關註。去年12月25日,法院判決瓊瑤勝訴。就在當天法院宣判之前,江蘇作家周浩暉的一條微博引髮網友轉發和評論熱潮。周浩暉表示不管於正和瓊瑤的官司結果如何,“你和你的律師都別歇著,準備第二場哦。”還上傳了20多位網友指認《美人製造》抄襲其小說《邪惡催眠師》的截圖。
  該微博獲眾多支持,昨天中午11點,周浩暉發微博曬出與律師所簽的合約照片,還寫出了“走你”二字,正式宣佈,他起訴於正《美人製造》抄襲的案件將進入法律程序。
  獨家解密
  發現2014年12月22日很多網友@周浩暉,說《邪惡催眠師》被於正抄襲了
  周浩暉,江蘇揚州人,1977年生,畢業於清華大學,懸疑小說作家,其創作的小說“羅飛系列”《死亡通知單》《邪惡催眠師》等在國內懸疑小說領域好評頗多,也有一幫追著看的粉絲。所以,從不看於正劇的周浩暉是被網友提醒,才知道自己被抄了。
  去年12月22日,周浩暉登錄自己的微博,發現自己被很多人@了,讓他趕緊去看看《美人製造》:“周大,今晚於正《美人製造》的催眠橋段完全剽竊你的書!”“今晚湖南衛視的《美人製造》抄襲你的僵屍啃臉和養鴿人跳樓橋段,有人跟你打過招呼嗎?”
  周浩暉立即把《美人製造》找出來看了一遍。並於去年12月25日上午在微博發出公告讓於正準備迎接第二場官司。
  對比連臺詞都相似,僵屍啃臉和養鴿人跳樓是最明顯的兩處雷同
  “昨天和律師簽約之後,我和律師一起把所有的雷同情節理了一遍,接下來要進行證據的搜集和固定。”周浩暉表示,因為這裡面的具體情況不希望被對方掌握,所以暫時不會公佈全部對比細節。
  《美人製造》究竟和《邪惡催眠師》有哪些雷同?經過記者的溝通,周浩暉決定在現代快報獨家公佈抄襲證據中的三處細節雷同。
  “比如讀者們提及最多的養鴿人跳樓情節,是我獨創的橋段,通過催眠手法讓受害人把自己想象成鳥類,從而墜樓身亡。還有以鐘聲作為觸發器,催眠受害人,讓他誤以為自己是僵屍而去啃咬同伴,都是很明顯的抄襲橋段。”
  回憶《美人製造》出品方曾想購買《邪惡催眠師》改編權
  周浩暉告訴記者,其實早在2014年4月份,《美人製造》出品方湖南經視文化就曾聯繫他的代理人“老馬迷途”,意圖購買小說《邪惡催眠師》的影視改編權。“具體過程我在微博上也貼出來了,當時湖南經視給的價格比較低,代理人參考了我其他小說的價格之後,拒絕了。”
  2014年12月25日,周浩暉在微博發出聲明後,於正工作室的人私下聯繫了他。“於正工作室的編劇周靜,也就是《美人製造》的編劇,私下跟我道歉。我並沒有把責任推到這個小姑娘的身上,但是我也沒有接受她的道歉。可她第二天就翻臉了,在微博上發聲說自己的創作靈感來自美劇。”
  決心
  這不是周浩暉第一次維權,他希望讓抄襲者明白抄襲的代價
  昨天,周浩暉在微博曬出了自己和律師簽訂的合約截圖,表示起訴於正即將進入法律程序。
  其實,這並不是周浩暉第一次維權。“2007年就打過類似的官司,電影《異冢》對我的小說《黑暗中的女孩》侵權,當時是接受了調解,侵權的編輯道歉並賠償損失。”
  瓊瑤案宣判前的上午,周浩暉決定發微博。“當時我想,如果瓊瑤勝了,我不一定會起訴,如果瓊瑤輸了,我一定會起訴。這件事最重要的是讓於正知道,抄襲是要付出代價的。希望其他人也接著我,不能讓抄襲者舒舒服服地抄。”
  周浩暉告訴記者,自己初步計劃在北京起訴於正,“要求其公開道歉、停止侵權和經濟賠償。賠償金額已經確定了一個,現在先不透露。律師看過所有證據,認為贏面還是很大的。而且很多朋友一直都在支持我做這件事,很感謝他們。”
  周浩暉提供的雷同橋段
  《邪惡催眠師》
  “她們會洗去空氣中的塵埃,凈化這個骯髒的世界。只要想通了這一點,你又何必去畏懼那一點點的寒冷?”夏夢瑤抬起頭來,片刻的停頓之後,她一字一句地,極為鄭重地吐出了心底的願望:“我希望所有活著的人都能幸福。”(《邪惡催眠師》P180,夏夢瑤許下生日願望,這句話是她的犯罪動機。)
  受害人姚柏被催眠之後,誤以為自己變成了科幻電影中的僵屍,所以他對一個無辜路人展開襲擊,用嘴啃掉了對方的半張臉。催眠師在這次作案時使用鐘聲作為觸發器。
  受害人章明是個離異後無子無女的中年男子,因此把情感寄托在自己飼養的鴿子身上。催眠師對章明進行催眠,讓章明誤以為自己變成了鴿子,於是章明從樓頂以飛翔的姿勢跳下來摔死。催眠師在這次作案時使用哨聲作為觸發器。
  《美人製造》
  袁克師:“我是在凈化這個世界,我是想讓所有人幸福。”(《美人製造》第30集15’28”-15’34”,袁克師在臨死前闡明自己的犯罪動機)
  受害人李大人被迷魂之後,覺得自己饑餓難忍,因此對身邊同伴展開襲擊,用嘴啃咬對方。迷魂師在這次作案時使用鐘聲作為觸發器。
  受害人王大人中年喪子,把情感寄托在兒子生前所飼養的老鷹身上。迷魂師讓王大人誤以為自己變成了老鷹,於是王大人從鐘樓上以飛翔的姿勢跳下來摔死。迷魂師在這次作案時使用鐘聲作為觸發器。
  各方回應
  周浩暉在微博發表數次聲明之後,“@湖南廣電-經視文化”2014年12月29日在微博上發表《關於停止名譽損害的聲明函》,表示“本公司註意到周先生實名微博於2014年12月26日發表相關言論,在微博正文文首提到‘於正這些年無法無天和其背後金主的縱容是分不開的’,在文尾提到‘打狗也得打主人’,在博文中間部分則明確指向本公司……請周先生在博文中刪除不當言論,停止對本公司的名譽損害。”
  而於正工作室和於正本人的微博,截至昨晚8點,一直沒有對周浩暉的聲明做出任何公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00bcj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